2016年財務報告改採功能別

財務報告2016年的財務報告將做會計科目的調整,將原先性質別的呈現方式,改為功能別的呈現方式,採用功能別主要是容易呈現資金使用的具體狀況,更能明白協會的資金使用比例的分配。

過往採用性質別公告,雖然清楚資金的使用性質,卻無法呈現出在應用上的差別,最主要的差異在於人事費的分配,將人事依照實際執行工作之不同分屬於不同功能別。

性質別的科目為:人事費、辦公費、業務費、購置費、雜費支出和提撥基金。

功能別的科目為:辦公行政、網站維運、服務開發、網路教學和提撥基金。

這兩種方式各有優缺點,主要功能別可以表達出協會資金去做哪些事情(行政、維運、開發…),但無法看出支出的項目是什麼,而性質別雖然可以看出協會錢花在甚麼上面(人事、辦公、購置…),但卻無法看出協會支出的用途。

雖然日記帳能呈現出使用細目,但無法呈現整體的資金使用方式,因此仍採用會計科目方式呈現,以下將針對功能別的科目與經費歸屬說明:

辦公行政

包含協會內部行政文書工作、郵務、開立收據、招開例行會議、理監事會議和會員大會、房租、勞健保、年終、辦公室設備與耗材……等。

網站維運

包含協會目前網站服務維護、主機設備維護、機房頻寬、網站功能修護、禮品採購、寄送……等等。

服務開發

包含新功能服務開發、網站服務改版、舉辦公開研討會……等等。

網路教學

此為與OC的合作專案,相關經費將獨立計算。

提撥基金

依照內政部規定預算收入總額提列5%以上20%以下為準備基金。

人事費用將會依照比例分攤至功能別,秘書長津貼 (50%辦公行政、50%網站維運);副秘書長津貼(100%網站維運);行政秘書(40%辦公行政、60%網站維運)。

以上說明將會依照實際帳務狀況進行調整和補充,2016年的財務報告會先以兩種方式同時公告,如有任何的問題,歡迎弟兄姊妹隨時提出討論。


留言板

6 回復

引用通告 & 通告

  1. […] 備註:前年度結餘 $1,593,833,功能別支出項目說明。 […]

  2. […] 備註:前年度結餘 $1,560,850,功能別支出項目說明。 […]

  3. […] 備註:前年度結餘 $1,560,850,功能別支出項目說明。 […]

  4. […] 備註:前年度結餘 $1,224,970,功能別支出項目說明。 […]

  5. […] 備註:前年度結餘 $1,224,970,功能別支出項目說明。 […]

  6. […] 備註:前年度結餘 $1,224,970,功能別支出項目說明。 […]

評論已關閉。